更新营业执照需排期数个月才受理? 民都鲁省公署应尽速解决效率问题

412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于今日是针对民众反映,其于近日民众欲前往民都鲁省公署更新营业执照,在预约之时得知需要排期数个月才受理,实在叫人不可理喻。

“国家推动经济复苏计划的同时,政府各部门的服务效率也要加以配合,让民众在疫情后的日常也能顺利完成手上工作。”

周长佑表示,过去的几个月,尤其是行动管制令之后,随后省公署的开放都是以预约方式,为民众处理文件。

针对有关更新营业执照事项,他说,当局无法及时为民众处理该执照,已经给民众带来许多的不便和困扰。

“民众每次预约后已经要等,有时候等了不仅仅是数天或数个星期,更夸张的是过数个月的等待,同时,还要处理许多相关的琐碎事,包括在没有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公司业务无法进行,也拖慢了整个项目和工作。”

此外,民众也尝试去了解原由,但得到的答案却是难叫人接受,如纸张缺货。有时甚至出现,尽管已有了预约也无法顺利成事,若当下遇到文件不足或预约发生误差等其他不明情况,之后又是一个字“等”都为难了民众许多手上急着要解决的问题。

周长佑说,如今砂拉越大多省份已进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三阶段,加上绝多数领域也已开放,因此,当局的服务效率应迎合政府的推动和倡议,若有不足之处则必须加速改善。他再说,如果当局继续保持之前管制令期间的工作模式,都将延误民众手头上紧急和重要事务,借而导致许多不必要的难处。

另外,针对此事,我党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也将致函予民省长做出反映,并希望情况得以改善,确保开放运作的方式也可以随即跟上现有的复苏阶段,让原有的日常生活得以恢复。

他强调,营业执照无法更新已导致业者们面对种种阻碍,如果逾期且不被通融,所有其余的工作也因此停顿,一顿忙碌的结果却无法把事情做好。

“如今的情况也已形成民众的烦恼,而他们的心声也是长时间造成所累积的,明显再拖延也不是办法。随着疫情的一年多来,已经影响所有人,尤其是企业商家们,倘若说国家推行经济复苏计划的同时却忽略了这些公务的影响,实际上对大家来说,是不会有太大的帮助。”

他希望当局正视问题,然而,周政新州议员也将会在公函内反映民众遭遇的问题和辛酸,期盼营业执照的更新及相关事宜得以尽早获得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