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照顾中小企业之余 也应向微企业提供援助

414

砂拉越政府在宣布援助中小型企业之余,也应该义无反顾的提供援助予微型企业家。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 中小型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之一,他们贡献了税收、国内生产总值(GDP)、技术的创新、就业机会,然而,中小企业更占据了我国的70%市场。

砂盟政府于8月份豪迈宣布援助1万令吉予州内4万多家的中小型企业家,分别在9月和12月发放,惟,至今已迈入10月份,业者们等待落空,还要遵从近日所提出的提交繁文手续,而这一切也再一次忽略了州内微型企业家的援助。

“这些一再流于形式的做法叫人民完全感受不到砂政府的信用,如此拖延仿佛只是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选举。”

周长佑表示,在进入疫情后期,政府实在不能再忽略经济开放后、寻求帮助和生存的微型企业家。他说,随着经济的开放,以及面对市场的竞争和挑战都随之而来,然而微型企业虽然规模未必如中小型企业,但在受疫情打击和复苏后,一切得重新来过,这绝对是件十分艰难的过程。

在面对复工和复产艰难的窘境,如果政府不给予支持和援助,接下来将影响就业和员工稳定的收入,以及砂州经济接下来的复苏效率,因这一切都是连带责任的。

此外,砂拉越提供的所有援助,都应该提早规划并随之进行,这是没有好拖延或等待的,砂政府不要总是等待到喧哗声才意识到,让人感觉政府最终的决定都只是为了急救自己的态度。

更何况,政府既然已经知道中小企业需要援助,当初就不应该忽略微型企业,因为他们也是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主要体系,同样面对着日常运作开销和员工薪资等。

他补充,这些援助的申请必须是十分简化的,并请政府拿出十足诚意,不仅要做到,援助金额也应该足够。

周长佑强调,砂政府应拿出十足诚意,不仅要给微型企业援金,而且数额也应该足够。疫情带来的冲击,受影响的群体是所有企业和人民,再者,当政府提供现金援助予业者时,也将直接让资金回流到市场上,在经济复苏阶段带动经济流动和制造更多的经济机会。

“疫情过后的社会发展能否稳定且有保障,主要靠着中小和微型企业去带动,砂政府必须切切实实、认真落实政策,而且要不折不扣地推动州内中小和微型企业,确保他们能够加快却稳妥的步入正常运行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