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疫情下蒙受巨损 黄培根吁砂政府重视诗巫疫情协助企业

664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培根表示砂拉越州政府必须重视诗巫的疫情,加强诗巫的管制并向民众及中小企业提供援助金以及资讯、并为诗巫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才能有效的控制疫情。

“我对于陈执中医生昨天发表的观点感到赞成,为什么州政府会在诗巫疫情仍很严重的现在放松了管制? 新冠肺炎自去年爆发,全世界的政府都更加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吸取了更多的经验而更加的保持警惕。纽西兰的奥克兰在2月14日增加了3宗病例后就果断宣布封城,但是马来西亚却是在开倒车。”

“自巴塞感染群爆发以来,我们就已经多次要求州政府执行一个全面且严厉的管制,以尽快的切断诗巫的感染链,但前提是州政府必须为所有诗巫的民众及中小企业提供现金援助以及物资的援助,这样才能确保人民不会还没病死就先饿死。”

“若民众可以确保他们生计不受影响,又可在家中陪伴家人,那又有谁会愿意在疫情之中外出冒险呢? 而这样只需要不到一个月,想必就能够彻底的切断感染链。”

“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却是州政府的一味推辞,打着一副官腔将手指指向他人。州政府担心经济受到影响、担心疫情不受控制,却又不舍得掏出全砂拉越纳税人民的储备金为砂拉越的人民提供救援。而结果就是吊儿郎当的管制及执法,而这一个多月来人民的努力牺牲都是徒劳。”

也是柏拉旺区州议员的他表示,昨日的246确诊中诗巫就占了171宗,足以看得出诗巫疫情的严重性。州政府现在必须马上为人民提供现金以及物资的援助,并在诗巫进行一次彻底的封城,而不是继续放纵疫情肆虐。

他也表示,州政府必须马上为诗巫的医院提供更多的资源,而不是继续推卸责任。

“诗巫是砂拉越中区最重要的城市,而更有其他地区如拉让江上游各市镇,甚至整个砂中区的市镇检测样本必须寄来诗巫医院进行检验。但是诗巫医院却只有两台核酸分析仪。结果就是目前僧多粥少的窘境,有过多的样本等待检测,就算医务人员和仪器都日以夜继的赶工,检测成绩的出炉还是太慢太慢了。”

“若每个确诊者都在一星期后才得知检验结果,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病毒传给家人以及社区,那病毒想必是无法被阻断。我们必须尽早的检验样本,才能最有效的阻止疫情扩散。”

“当被询问时,却有诗巫的上议员表示购买仪器必须透过联邦政府的申请。难道拥有最庞大州储备金的砂拉越买不起价值20万的仪器吗? 难道这就是州政府一向强调的“不依靠联邦政府”吗? 难道这就是州政府所支持的“救国”的国盟政府吗?”

他表示,州政府必须马上为诗巫的医院提供更多的仪器以及资源,而不是一味的依靠民众以及商家的捐助。

“我们有许多的热心善心人士都有积极的为诗巫医院捐出各类物资,我也在这里谢谢大家。但是人民能做到仍然有限,而州政府不该成日以一句“医疗管理属于联邦政府管辖之下”来草草了事。”

黄培根表示,疫苗接种首阶段从27日开始,但大多数的非高风险的民众都必须等到5月才能开始接种疫苗。而州政府现在就必须确保在这几个月内的确诊人数可以压到最低。

“砂拉越人民已经辛苦了一年,终于即将接种疫苗。难道州政府就不能够帮助人民熬过这最后几个月吗? 再这样下去,这几个月内不仅会有更多的人民逝去,砂拉越经济也将受到更多的打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