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少女遭强奸案 11警员遭纪律处分 林思健赞警廉部严惩举动

896

对于全国警察廉正及标准执行部(JIPS)针对少女在美里警局扣留室遭强奸一案,对失职及疏忽警员展开纪录处份,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律师感到非常欣慰,证明过去整整一个月的锲而不舍的讨伐,并多次与当局交涉,及数次联系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的行动奏效。

林思健说,若是没有采取激烈的行动纠正,这将造成恶性循环,多数警局内的人员也对于这样不负责任的同僚也感到匪夷所思及不满,这是任何富有正义感的人士都会有同感。

“然而,除了内部处分,我认为也应该提控这11位警员,才能够成为方面教材,作为其他警员的警惕和教训。”

他也希望当局能够更进一步公布这些人士的详情,让这事件成为其他警员尽忠职守的标准,从中改进,将来不会再发生这样的可恶的悲剧,让民众遭殃。

原本最安全的地方,却成为最危险最恐怖,让一名少女一生中出现一个难以沫灭的阴影,正如马来谚语中的“Harapkan pagar,pagar makan padi”反被信赖的人出卖,若是不站出来勇敢的揭发及纠正,这些纪律部队、执法单位内的害群之马,所谓的黑警,有机会逍遥法外。

也是砂行动党秘书的林思健上议员身为揭发者,他与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协助受害少女将这事件公诸于世,不让之不了了之,或石沉大海,被扫在地毯下。

他说,整个社会需要深具这方面的醒觉,能够意识到这事件的严重性,今天可以发生在这名16岁的受害者身上,他日也可能发生在自己儿女、亲朋戚友,孙子及后代。

他指出,必需要有社会人士有这勇气一起对抗这样离谱的情况,他对于这种不公不义的事情自然而然的感到忿忿不平。

他本身在大学时期从商科转至法律系,就是因为自己亲属遭遇警员不公的对待,而毅然为了掌握法律的知识,尽可能让这样的事件不再重演,纵使不能完全避免,但是人们能够尽量的制止。

一旦发生类似事件,必需不退缩,广大的民众仍然是具有正义感,及富有同情及同理心,今天让这事件至少是迈向正面的发展。

他表示,自从今年1月16日这事件被揭发后,当局是受到包括社会各界及部长舆论的压力,竭力表达各自的不满,这是赤裸裸披露警局内没有尊重少女,及依据本身的指南执行任务,导致强奸案能够在警局内活生生的上演,对警队是耻辱,对少女和家人也是侮辱。

此外,扣留室还发生闭路电视无法录制,这是存在大问题,希望警方具备高标准,并非知法犯法,与不法之徒有勾结之嫌,往往民众对于警方的求助,反之屡屡出现没有友善对待的情况。

他说,随着时代的进步,民众教育水平及知识的提升,人们应该对这样的事件勇敢发出响亮的声音,如此社会才能够更加的文明。一旦民众了解自己的权益后,这些官员才会认清自己原本公仆的身份,并且认真的办公,如此是相辅相成打造平稳和谐的社会秩序。

林思健也不忘感谢一路来给予他们鼓励与支持的各界朋友,希望人们对于社会问题不要保持缄默,如此只会导致不法事件蔓延及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