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以不同说辞合理化过失 人联多次出卖砂拉越是事实

817

砂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抨击人联党,执政约半世纪一再欺骗和背叛人民,出卖砂拉越的权益,还试图把人民当傻子,以不同说辞把种种做法合理化。

他说,众所周知,早期的人联党原是反对党,它于70年代加入国阵阵营。此后,人联党与国阵同流合污出卖砂拉越的权益。

1974年,通过1974年《石油开发法》,人联党和国阵将砂拉越的石油开采权移交给了国家石油公司进行全面管理,而砂拉越仅获得了5%的石油开采税。

1976年,国会修改联邦宪法,人联党和国阵将沙巴和砂拉越从三个伙伴的地位“降级”为马来西亚十三州之一。

在1980年代,人联党支持取消英语位媒介语教学的学校,所有英语学校都改为了以国语授课的学校。

在1990年代,人联党在土地法典会的政策中,人联党一再欺骗人民,并最终在2000年代导致人民团结,人联党并在州选举中惨败。迫使州政府修改土地政策,为人民提供更具保障的土地政策。

2000年后,人联党根据《 1966年浅海海域法令》,将砂拉越海域中自然资源的权益移交给了联邦政府。

在纳吉任相期间,马来西亚因一系列腐败案件而闻名于世界,例如1MDB丑闻和SCR 国际公司洗钱案,这使马来西亚蒙羞。人联党主席沉桂贤多次赞扬纳吉和高调支持国阵。他甚至还称赞纳吉是最好的首相。由于1MDB案件,人联党的银行帐户也被冻结。怂恿砂拉越人民支持这位腐败的贪官担任首相,窃取了人民的钱。

当2019年希盟上台执政时,曾在国会提呈修改联邦宪法1(2)条文法案,以恢复砂拉越和沙巴的平等伙伴关系。为了政治利益和讨价还价的筹码,砂政盟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同流合污,并拒绝支持修宪,使砂拉越继续成为十三个州之一。

2020年,砂政盟和人联党出于政治利益出卖了人民,并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勾结,组成了国盟政府。

陈方其继续说,人联党声称自己是砂拉越华人社会的代表,但今天它已经失去了副首长和第二财政部长的职位。这表明人联党是由砂政盟领导的,只懂“椰子”和“瓶子”(ya betul),不敢轻率莽撞。

他强调,人民联党和砂政盟支持巫统和伊斯兰党推翻民选的希盟政府,再次背叛人民。这也是我国民主制度的大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