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尝试草拟管制和限制其他宗教自由法案? 砂首长应保护全砂民不受政策损害威胁

420

尽管已有许多不同方面发出呼吁要求砂拉越人民强烈发对草拟 4 项有关伊斯兰的新法案,特别是管制和限制非穆斯林宗教的发展,唯至今还未看到砂拉越的发号施令者,也就是我们的首席部长的回应。

我确信首长是非常了解砂拉越人的情绪,以及人民是如何关注和担忧伊斯兰党持续不断的尝试通过法案,以管制和限制我国和砂拉越宗教信仰自由。砂拉越人也不会容忍任何企图通过这项法案来剥夺我们的宗教自由,因为在 1963 年组成马来西亚契约和跨政府委员会(IGC)报告里已有明文规定。

在首长领导下的砂政盟政府有责任向人民做出公开保证,当砂政盟与国盟成员党,包括伊斯兰党在内走在一起时,他们的优先事项是保护砂拉越避免遭受外来影响,因为这影响将会破坏和摧毁砂拉越人民过去这些年来所享有的和平和和谐局面。

这个优先事项也应该与朝向财富和繁荣的成就是相提并重的,因为一个没有宗教自由的州属,可能将会为人民、我们和彼此之间带来恐惧和猜疑。人民如果没有了和平和谐,任何所取得的财富和繁荣也将不能获得人民的充分享受。

因此,我们这些其他人只能通过印刷和社交媒体,疾呼首相停止伊斯兰党提出的草拟计划,我们的首长作为砂拉越的领导,也应该有能力直接与首相沟通,传达砂拉越人民的坚定立场,坚决否决通过这项法案的任何企图,因将会破坏宗教自由,也就是对人民一直以来最至关重要的。

我相信当希盟倒台,前首相马希亚丁再次下台时候,首长和其内阁已经广泛议论是否与联邦政府携手在一起。人民需要知道的是,这项审议是否包含了保护和捍卫人民目前所享有的权利,包括宗教自由。

有鉴于此,我呼吁首长作为砂拉越人的全民领袖,保护全体砂拉越人的权利,不允许砂拉越人的任何权利遭受到国家政策和法律的损害和威胁。我们社会的组织结构也不容许受到任何形式的威胁。我们的首长,要像沙巴首长一样,需要挺身而出保护着砂拉越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