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的营业与关闭采取什么准则? 杨薇讳:砂灾委需向砂民交代

680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应该清楚向全砂人民交代,在菜市场营业和关闭的决定上,究竟是采取什么准则?

让人感到不解的是,一些菜市场关闭要等待14天后才能重新营业,有些则无需14天,究竟菜市场的标准准则是什么?小贩和民众都迫切想要知道,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有必要明确公布。

杨薇讳称,早前被勒令关闭的巴达旺市议会辖区的5个菜市场,其中4个即10哩菜市场,7哩菜市场,3哩菜市场及德莎威拉花园临时小贩中心已恢复营业。可是,一些菜市场如肯雅兰菜市场及毕打拿菜市场至今依然无法复业。

当小贩向古晋南市市政局询问菜市场何时可以营业时,市政局却把球踢给卫生部,说是卫生局决定营业的日期。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不是每天都召开会议,针对疫情做出讨论,难道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在关系砂拉越疫情时就没有决定权,而要全全交由联邦卫生部去决定?如果没有决定权,试问设立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来做什么?简直是天大笑话。”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也是有责任做出决定,不过却说卫生部负起全全责任,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她称,小贩都是在菜市场谋求生计,赚取微薄收入,菜市场关闭一天,他们就顿时失去收入,非常幸苦,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给予他们明确说法。

然而,毕打拿菜市场从8月31日关闭,然后在9月4日重新营业,之后在9月8日又被通知关闭至9月23日。小贩和民众好奇的是,为何这些菜市场说关就关,说开就开,似乎没有一个标准准则?

更何况,宣布了复业,许多小贩就进货开始营业,之后又突然变卦,宣布停业,这对他们蒙受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