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回自主权只是骗砂民的噱头 陈祥智:砂政盟只为升官谋私利

560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砂拉越参组马来西亚所以签订的1963立国条约,即砂所享有的自主权利,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被侵蚀和剥夺掉,当然,这与砂政治人物谋私利“升官发财”脱离不了关系。

直到近年来,随着自主权民意兴起,及前领导人阿迪南也强调砂拉越发展落后西马三十年,拿回砂自主权运动的浪潮在全砂遍地开花。

此后,砂国阵就暗中介入自主权运动,窃取收到割整个社会运动的成果,并高调宣布称自己要拿回砂自主权,欺骗选民。惟,国阵倒了换成砂政盟至今为止毫无成绩。

陈祥智表示,自从后门夺权开始短短两年内,砂政盟两次成为造成王者,尤其“支持谁,谁组织政府”,这也是大马建国以来砂拉越国会议员成为关键的少数,拥有左右谁执政的权力,可说是千载难逢讨价还价拿回自主权最好的机会。

但遗憾是,却因砂政盟长期惧怕民主行动党,反对贪污腐败,建立清廉洁净政府的路线目标,担心损害自身利益,于是心甘情愿地白白浪费造王者地位,无条件地支持巫统的沙比里任相。

他说,当砂政盟手握造成王者尚方宝剑时刻,不要谈条件拿回砂自主权,在自废武功后砂拉越的联邦部长朱乃迪方才高谈阔论100天内,优先事项就是谈论MA63,拿回砂原有权益。

众所周知,失去的东西若要通过谈判讨回来,要看你背后是否实力雄厚,有多少筹码,当砂政盟放弃造王者之剑后,现在什么也不是了,才来讲自主权MA63,岂不是儿戏,表演闹剧给人看,企图继续欺骗捞取选票?

陈祥智强调,砂政盟领导人都是在位数十年的政坛老将,岂会不知什么时候是最好的谈判时机,只是故意不作为,怕损害自身利益。

再说,自主权都是经由他们的手作为交换条件而失去,他们怎会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