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执政 极端主义渗透生活 砂如何幸免?

2097

“当国盟政府在巫伊联盟的参与下接管联邦政府时,伊斯兰党的极端主义观点将渗入人民的生活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就沙巴新政府计划委任伊党代表入阁后,砂行动党实淡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如是说。

他表示,从最初的禁酒,接着 爪夷文日,再到伊党国会医院的议员聂查华威随后发表亵渎圣经的言论。直到今天,伊党仍自我地拒绝就以上类言论道歉。

正当伊党宣布退出在最近刚结束的沙巴州选举时,沙巴人民对此表示欢愉。这就如砂拉越一样,沙巴人民无论种族,宗教或信仰,在过往都生活在和平中。

他说,令人遗憾的是,沙巴州拒绝极端政党的希望曙光将消失。国阵秘书长安华幕沙(Annuar Musa)宣布,将任命一名伊党代表进入州议会或沙巴内阁。

他强调,伊党的极端注意无时无刻都在寻找着机会渗透民众的生活,但对于民众提出的焦虑政客们却充耳不闻。砂政盟如今傍着巫伊联盟,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否有那能耐去制止巫伊联盟干涉到本土政治中。但是,砂拉越要引沙巴为戒,否则砂民很快将看到巫伊联盟代表被委任进入砂内阁担任要务,这并不限于议员或市长职务。此举将对砂民甚至产生深远且不可逆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