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 出尔反尔宣布出战砂州选 砂政盟是否已成为傀儡?

676

砂拉越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表文告表示,从伊党表态欲上阵砂拉越选举的言论来看,很大的程度表明了砂政盟在国盟里是人微言轻的。即便伊党出尔反尔表态将上阵砂州选,已经误上贼船紧抱巫伊大腿的砂政盟也无可奈何了。甚至只能当个看客。

他说,作为后门政府成立的造王者,砂政盟之前曾经声明已成功说服了伊党和土团党不会在砂拉越州选出战。副首席部长詹玛欣甚至于7月2日自鸣得意的在报章上渲染了此消息。企图让砂拉越人民认为砂拉越拥有自主权,最终的决定权是落在砂政盟的手上。

“砂政盟对外说这是个很好的预兆,表明国盟政府的成员党尊重并兑现了对砂政盟的承诺,不会在来临砂州选举上阵。但随着伊党在8月7日的一份文告宣称他们将角逐砂州选举时,这也意味着阿邦佐和砂政盟在国盟体系只是一个傀儡。”

他表示,这文告对砂政盟甚至整个砂拉越而言好比震撼弹。砂政盟对巫伊联盟的唯唯诺诺更是让砂民感到担忧。前后不到一个月,砂政盟为砂拉越州选的铺垫就化为泡影。他们甚至无法处理好盟友关系,以至受到巫伊联盟的欺凌。

江峰年强调,从伊党的声明中不难看出,巫伊联盟才是如今国盟政府里的老大。就连造王者砂政盟老大阿邦佐都无法与之抗衡。如今的砂政府不仅被巫伊联盟摆弄成傻子,还得在对方面前点头哈腰。试问这种政府如何去做到“砂拉越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