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程序模糊 罗立原为受冤业者义务抗辩

880

砂希盟兼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上议员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在前者指示下,愿意为面对执法单位在复原行动管制令下,针对顾客资料等开出罚单执法行动的咖啡店业者、或是任何商家,给予法律意见,业者若是要配合,有关律师可以义务代表他们出庭抗辩。

罗立原说,的确接到许多被执法的业者和商家的投诉,而他也发现间中的执法过程,作业的标准程序,及必须遵守的法律精神方面,存有很多灰色地带。

“这在法律的定义上这些是可以被视为有争议和获得辩护的,若是业者愿意配合,我愿意义务的为他们在法庭上申诉,据理力争,最后交由法庭做出最后裁决。”

罗立原表示,得知很多商家面对经济低迷的时刻,他们被执法单位对付主要是加上外来的因素,包括顾客对于程序的不了解,或是缺乏配合意愿,而导致商家遭殃。

“且加上作业程序的确存有很辩解的空间,如何为填写资料方式的依据,这已经有待商榷。”

他身为律师也是林思健特别助理,愿意拔刀相助,欢迎有面对这方面问题,不愿意即刻付还罚款1000令吉,无论是业者或是特定的客户及相关人士,可以携带传单、填写资料的簿子前往林思健上议员的办公室见面接洽,以进行法律的研究,做足准备,到法庭上给予抗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