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港下路牌不会只是个案 有意将砂拉越回教化的苗头务必扼杀

1043

“在行动党于7月31日在报章上反映圣淘沙老港下路更换的路牌中少了中文字的问题在本地媒体曝光后,引起广大民众的关注。随后三马拉汉市议会也于日前重新换上了双语路牌。”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人联党主席兼砂地方发展部长沈桂贤以及其助理部长即土保党的朋光曼吉应该对类似事件保持高敏感度以及秉持着维护砂拉越特有的多元和谐氛围,而不是等到人民将问题带出来了之后才来进行弥补。

他表示,老港下路的路牌事件仅仅是砂拉越这广大土地上其中一个个案。他也吁请沈桂贤医生连同全砂各地议会对砂拉越各地路牌展开排查,将所有少了中文字的路牌重新更换。作为砂政府的一员,更是掌管房屋及地方政府发展部门的沈桂贤医生有着重大的责任解决该问题,以维护砂拉越人的利益。

“从类似个案中,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砂政府会允许市议会将双语路牌更换为只有马来文的路牌?难道砂政盟害怕得罪其盟党老大巫统以及伊斯兰党?”

对此,江峰年呼吁沈桂贤医生和朋光曼吉二人务必对这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给予砂拉越人民一个交代,毕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哪怕被人认为小事化大也要将国盟政府有意把砂拉越回教化的苗头扼杀在刚萌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