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费者权益 贸消部续打造健康具竞争力经商环境

599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贸消部将专注于打造更健康及具有竞争力的经商环境,从而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得以购买超值商品。

他说,主办2019年购买国货嘉年华主要是鼓励国人购买国货,提升国人购买国货的意识,借此刺激经济成长,推动本地企业和商家,同时确保资金在国内流动,避免外流。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嘉年华,能够鼓励国人优先考虑购买国货,改变国人对国货的观念,从而推动本地中小型企业的发展。”

张健仁是在MJC石角新市镇广场举行的2019年购买国货嘉年华暨小贩及小商家日活动主持闭幕仪式后,向记者表示。

他指出,在这3天的嘉年华,除了推销国货,同时也推行消费者经济商店(I-KEEP)计划,而EVERWIN是砂拉越首个成为贸消部I-KEEP计划合作伙伴的超级市场。

“在消费者经济商店(I-KEEP)计划下,成为我们合作伙伴的商家或超级市场会以比较合理的价格售卖一些日常商品,希望能够协助减轻民众的生活负担。”

张健仁披露,目前全马有多家连锁商店及超级市场参与I-KEEP计划,希望砂州会有更多商家或超级市场参与,同时也欢迎有意成为I-KEEP计划合作伙伴的商家可以联系贸消部。

他说,大马公司委员会(SSM)也在此次的嘉年华主办各项推行青年企业计划的活动,借此鼓励年轻人勇敢创业,将后成为成功的企业家。

他指出,2019年购买国货嘉年华首次在古晋举行,下一站将会在柔佛;而明年则可能会在砂拉越其他地区或省份举行。

张健仁也在闭幕仪式上进行万众期待的抽奖活动,得奖的幸运儿以单张收据仅消费54令吉,就成功把大奖Perodua Axia第二国产车赢回家。二奖得主赢得SYM SM Sport R110电单车,还有多位幸运儿抱走精美礼篮。

他感谢Perodua有限公司、Lau Motor有限公司、MJC City Development有限公司及其他赞助商的热情赞助;各参展商、各部门官员、工作人员以及民众的热烈支持和参与,让这项为期3天的嘉年华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