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利文:敦马指董总“种族主义”言论无助于解决问题根本

802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对于首相敦马指董总是种族主义一事深表遗憾;强调这言论并无助于解决问题的根本。

他认为,要解决这项问题,教育部与董总、淡米尔小学相关负责人及其他相关组织代表应该进行更深一层的对话洽商,以妥善的解决这课题的分歧;避免分裂国民团结。

他说,尽管在联邦政府的立场认为董总担忧小学四年级课程引入爪夷文书法是含有隐议程的看法是不确实的,但毕竟这是华社的一项担忧;这不满及担忧的表达是一项事实,当权者应该认真看待,不可以置之不理或掉以轻心。

他强调,大家应从教育角度和学生受惠度及兴趣等各方面的角度来考量整个事件,以理性讨论来解决问题,而非将事件只牵扯在种族主义或宗教方面。

“这就是为何财政部长林冠英经已表示在再次的内阁会议中提出这问题,这是因为我们不希望这问题导致国家社会结构受到分裂;且我们始终认为,教育应是提升及推动国家向前发展的主要动力及因素。”

他说,虽然在小四课本介绍爪夷文书法的政策乃是国阵执政时的政策,但他希望如今希盟时代,希盟部长对于这些前朝政策应更为警惕、更谨慎的给予审核。

他认为,无论在这课题或其他方面,希盟政府应该以更开明及接受洽商的方式来探讨,确保国阵前朝政府的弊端不再持续下去。

他强调,希盟接着的任务应该着重于教育改革及更重要事项,让我们的下一代更适当的掌握正确的能力与知识及更正确的分析与批判思维;为我们的下一代灌输更有益及适当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