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最多! 截至今年4月30日 砂共获得2亿9千80万道路维修拨款。

1126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日前在国会上向联邦财政部提问指,如何纠正道路维修拨款(MARRIS FUND)分配,因砂沙两州拥有较大的道路覆盖率。

联邦财政部透过书面回应指,中央政府给予州政府的拨款乃根据联邦宪法109(1)(b)条文,即道路授权条文下发放,目的是协助州政府建设城区、廉价住宅区、后巷、甘榜道路、农业道路及岛屿旅游道路。为确保各州都能得到该拨款,各州州政府都必须在网上道路维修拨款系统进行注册。

财政部指,各州如何使用联邦政府发放的道路维修拨款乃是州政府的权限。而该部门在5月27日是发出了道路维修拨款管理指南(Garis Panduan Tatacara Pengurusan Pemberian MARRIS), 包括向未达公共工程最低标准或没在marris线上注册的道路提供维修费用。

另外,中央政府也将道路、桥梁、排水道或沟渠的提升与维修开销,放宽限制到不超过一年实际管理费用的15%,或不超过1500万令吉,视哪一方为低。

砂州在去年8亿7千2百50万的道路维修拨款,而截止4月30日,砂州共获分配到2亿9千80万。砂沙两州乃是目前获得最多该拨款的两个州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