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逾百新党员申请 行动党依然被视为国家人民守护者

1787

日前,砂行动党接获逾100位新党员递交入党申请表格,他们都是来自巴都林当州选区的居民,其中以印裔同胞居多,并申请成立行动党尖山支部。

在过去数个月的“喜来登行动”中,许多政党和领袖蓄意把行动党“妖魔化”,以把他们背叛人民委托的无耻行为合理化。巫统和伊斯兰党把行动党标签为“反马来人”的政党。其中一些土团党领袖也一起唱双簧。至于砂政盟(GPS),则宁愿与伊斯兰党合作,拒绝行动党。

尽管出现种种抹黑及诽谤性言论,然而,多数平民百姓还是视行动党为有诚信及原则的政党,并相信行动党能够保护人民的纳税钱。

有行动党一起参与执政,许多试图滥用官职或贪污来谋取个人利益之举不会得逞。希盟执政的21个月里,财政部在政府采购及政府授予合约的事项皆严格遵循标准作业程序(SOP)。所有政府部门,甚至是各州政府及机构,在采购及合约方面都必须遵循财政部的通告。

政府部门及州政府若要越过公开招标程序,对一些工程或采购进行直接协商,必须先索取财政部的书面批准,才能够豁免公开招标程序。

众所周知,在希盟执政时期,由林冠英领导的财政部坚持以公开招标作为大部分政府采购的标准作业程序。许多其他部门针对他们的工程和采购提出豁免公开招标程序的要求均被拒绝。仅在极强而有力的理由和极少数的情况下才授予豁免。不过这也是非常罕见。

因此,当时财政部长林冠英并不受一些内阁同僚的欢迎。不过,这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确保人民的纳税钱不会被乱花及盗取。

这是财政部长的职责所在,也是行动党坚守的基本原则,即必须谨慎使用公帑及政府应确保纳税人的钱花得有价值。只要我们在执政时坚守此原则,政治人物贪污腐败和自肥的情况就会减少。

如今巫统和伊斯兰党共组联邦政府,希盟政府为确保良好施政所制定的许多保障都将逐步被废除,那时,1MDB丑闻可能会重现,而我们会听到更多“200万令吉只是我的零用钱”之说法。

虽然许多人对希盟政府垮台大为失望,不过,行动党不会放弃希望,我们会继续为打造更好的马来西亚和砂拉越而继续奋斗。

我也劝诫新党员们,成为民主行动党党员,必须肩负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我们必须坚守诚信和纪律继续我们的斗争。
 
21-6-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