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非官方会议是砂政府的“必要服务”? 沈桂贤回砂后未自我隔离树立不良榜样

644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表示,如今是砂灾害委员会对“必要服务”做出正确的定义的时候了。我们经常听到有人以进行“必要服务”为由,不受限制自由出入境内。

他指出,人联党主席拿督沈桂贤就是利用这“必要服务”宽松规定的受益者之一。

拿督沈桂贤于2020年12月17日与国盟政要一起参加一项在布城举行的会议。随后,拿督沈桂贤在没有任何被勒令隔离情况下返回古晋,并被发现出入古晋境内的许多公共场所。

拿督沈桂贤辩称,他属于“必要服务”类别,因此可以免除任何隔离。但拿督沈桂贤必须意识到这次会议仅是国盟各党政要的会议,并非官方会议。

江峰年指出,如果是砂行动党州委员会成员飞往吉隆坡举行希盟会议,那么砂灾委是否也同样会说这是一项必要的吗?民众知晓答案将是否定的。这不是必要的,因为会议没有紧迫性,因此不应该给与会者任何免隔离的权利。

拿督沈桂贤本身是位医生,应该了解新冠疫情的严重性。截至2020年12月20日,全球确诊的病例已超过7600万,死亡人数约为170万。在过去3天里,布城,吉隆坡和雪兰莪州当地平均每天也有800余例。

“沙巴大选向人民展示了放松疫情控制措施的后果。其余波甚至足以让急着进行州选举的砂首长阿邦佐推迟他的砂拉越州选计划(原定今年计划)。”

鉴此,江峰年强调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豁免一些真正必要的事件是在所难免的,但政党的会议不应属于这一范畴内。作为领导人,政治人物应通过自我隔离检查来树立榜样,以传播正面信息并遏制任何进一步散播疾病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