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進承認統考的軌道上半途垮台 造王者砂政盟是罪魁禍首

652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陈方其表示,人联党和砂政盟才是导致统考不受承认的罪魁祸首。希盟才执政联邦政府22个月,还没做满一届,怎么能说统考不受承认?在推进承认统考的轨道上,发生了政变,自称造王者的人联党与砂政盟支持了国盟,成立了新政府,导致希盟只好在承认统考的半路下车。难道应该向人民道歉的不是人联党和砂政盟朋党吗?

他今日通过文告表示,在希盟执政联邦期间,政府都很注重和关注华教,一直在扶持独中教育。2019年希盟政府拨出了1200万和2020年拨出了1500的拨款给予独中。比起国阵时期的拨款,人联和砂政盟各党是望尘莫及的。

财政部长扎夫鲁证实,仅仅马华的属下拉曼获得两百万令吉拨款,而独中以及三所民办大学学院,即是南方大学学院、新纪元大学学院以及韩江大学学院的拨款则为“零”。希盟给独中的拨款,也正式走入历史。这就是人联伙同砂政盟的朋党所拥护的政府做出来的决策。

“在2021年的财政预算案,教育部为政府学校和政府资助学校准备了8亿令吉的维修拨款。但是,独中和私立大专将不会获得拨款”。

他也表示,砂人联党不仅对“零”拨款给予独中,不敢吭声,就算国盟摆明剥削了砂拉越的拨款,口口声声捍卫砂拉越和砂拉越优先的政党亦噤若寒蝉。在他们还没和国盟成立后门政府时,他们就应该以造王者的身份与国盟谈些对砂拉越有利益的条件,其中之一应该是确保砂拉越的独中获得中央拨款,但很遗憾的他们并没有去争取。

他强调,如今人联党以是国盟政府的一份子,他们更容易和更应该发声,勇敢向国盟政府发话去争取砂拉越应该的道的利益,而不是只会向国盟点头赞成和不要静静呆在国盟的裙底下,把什么问题都指向希盟。虽然砂民知晓人联的惯用伎俩,只要出现差错那就是火箭的错。

“砂人联应该及时作出改变,务实为砂拉越争取最大的权益,而不是挂羊头卖狗肉般表里不一继续忽悠砂人民。否则人联在来界砂州选时很可能就落得如马华与民政一样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