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封城又落实紧急状态 是否表明封城不能抑制疫情蔓延?

61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不认同首相慕尤丁,现阶段颁布紧急状态。

他说首相昨天才公布实行MCO,今天却又突然颁布紧急状态。似乎表示已经知道MCO无法产生作用来制止疫情的蔓延。

林财耀指目前只有砂州即将举行选举,而且可以延后到今年八月,如果要阻止选举,首相大可在砂州颁布紧急状态不是全国。

林财耀继续指紧急状态不容许国会开会是不可理喻的,因为现阶段内阁是最需要国会监督的时刻,政府如何处理疫情都需要国会监督和辩论。

林财耀表示现在颁布紧急状态不但无助于缓解疫情,反而加剧外资的却步。进一步影响国家的经济。他相信国家今年经济表现会更艰巨,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普通的老百姓。

“他表示政府是否会启动第三轮的国家关怀援助金,来舒缓刚刚才起步复苏的经济。”

林财耀呼吁联邦政府必须恢复国会开会,确保最基本的民主程序即国会继续操作,以确保在这疫情期间是全民抗疫,不是首相慕尤丁一个人的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