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小贩和小商家一直痴痴地等 杨薇讳促砂政盟尽快发放援助金

1246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促砂盟政府尽快发放砂拉越特别援助计划6.0(BKSS 6.0)的小贩和小商家援助金;不要没有一个明确的发放日期,让小贩和小商家一直痴痴的等。

她说,砂盟政府在今年5月份宣布BKSS 6.0计划,包括小贩和小商家援助金,其中小贩与小商家的援助金共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750令吉)是在今年7月开始发放,而第二阶段(750令吉)则是在12月开始,以以减轻他们在抗疫期间所面对的负担。

不过遗憾的是,截至目前,砂州政府也没有针对此事项做出进一步交代。小贩每天痴痴的等待政府发放的援助金来渡过难关。

她接获许多小贩询问,为何砂政府发放给小贩援助金至今没有任何公布,也没有清楚交代何时会把援助金发放给小贩与小商家。

“更何况,砂盟政府在去年已经有分发此援助金给这些小贩,照理来说政府方面已经拥有了他们的所有资料详情,为何还要怎么难与久来发放援助金给他们。

“如此怠慢的服务效率,试问如何要帮助到人民渡过难关?”

许多小贩们也抱怨,他们受到疫情影响,有些更无法营业收入受到影响,所以一直苦侯砂州政府分发援助金救济。

因此,杨薇讳呼吁政府能够向人民交代清楚,究竟小贩和商家要等到何时,是否要等到砂州选举时才舍得发放此援助金,作为捞取选票的大选政治糖果?

“砂州政府不能一直只叫申请者等,要等也至少有一个明确的期限,不能让申请者痴痴的等。”

这可以清楚显示出,砂盟政府对于处理分发特别援助金之事项上有缺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