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诗巫庆祝916适逢水灾 刘强燕斥首相无视灾民困苦

707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对于昨日首相慕尤丁及砂首长阿邦佐于到访在诗巫举办的916马来西亚日庆典上完全没有宣布对近日来受水灾影响的中区居民及菜农们提供任何援助包括发放援助金给予灾民而深感遗憾。

她表示根据诗巫菜农的说法,今次水灾是1984年至今36年后所遭遇到最大的水灾,菜园遭肆虐最严重的一次。菜农们的刚种下的蔬菜不久就面对被大水摧毁,之前所投下的心血全付诸东流。今年以来,菜农们时不时都要面对涨水问题而且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各行各业都深受影响早已间接对农民的收入造成巨大的影响,许多菜农们的家庭生计也面对了问题。

她也说许多低洼地区的居民的房屋浸泡在水中也导致他们面对一定程度的损失,水灾后的善后工作也需要一笔开销而成为另一项额外负担,这对受影响的居民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认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领袖在到访一个灾区就必须优先关心受灾情影响的人民,而非不闻不问,尤其是目前中区还处于水患的威胁当中。这明显的与他们国盟的“关怀”(Prihatin)口号背道而驰,这对于这一次在诗巫举行的916马来西亚日庆典也是一大讽刺。”

刘强燕国会议员敦促国盟政府必须要体恤灾民们的痛苦而拨出一笔援助金协助他们,同时也为菜农们提供肥料或农药等各方面的援助,以减轻菜农所面对的亏损程度。

此外,为了长远解决此问题,她也呼吁砂拉越政府必须立刻着手探讨及考虑拨出一些高地供菜农们做为种植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