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档主拖欠水电 林思健:不应殃及新业主

642

“前人欠债,后人还钱”,小贩中心饮食摊主被要求缴付之前业者拖欠的水电费,单是申请水表电表过程耗时数月,开业之路满是坎坷。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透露,从早年前到现在都陆续接到相关的投诉,最近,一名拿到巴刹饮食档营业执照的小贩反映,这几个月来忙着申请水电,因为发现之前的档主有拖欠水电费,导致他无法即刻完成接驳水电的申请,就因为没有水电供应,这几个月面对无法开业带来的损失,浪费时间和精力为”水电”奔走。

他指出,很多新档主去申请水电的时候,往往面对上述问题,他们被相关机构的柜台人员告知,如果要重新接驳水表或电表,他们必须缴清之前拖欠的水或电费。

“但是怨有头,债有主,我觉得政府机构不应该如此对待无辜的人士,他们应该按照合约向之前的档主追讨欠款,也不是让其他人去承担债务。”

“合约里面有写明用户的名字,身份证,地址,抵押金等资料,当局可以凭着有关资料采取行动,至于新的档主是无辜,不应该被牵连,反之,当局应该为他们接上水源或电源,确保他们能够尽快投入营业。”

“早几年我也遇过一些拍卖的屋子拖欠电费,砂能源公司要求新业主缴清欠款才愿意驳接电源,这是不合理的敲诈。”

他说,归根究底,砂能源公司垄断砂拉越的电源供应,没有竞争,还用不道德的手法追讨拖欠的电费。有些人为了麻烦和争执,也有人不清楚本身的权益,而缴付别人拖欠的电费,这让该公司追讨欠款方面的”业绩”非常杰出。

他认为这种不公平不合法的追债方式应该立刻停止,清白无辜的民众不可以被当成”冤大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