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人员要求部长嘉宾检测遭苛责 张健仁:为何部长及嘉宾有特别待遇?

547

阿都卡林针对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前线人员要求入境砂拉越的艺人进行新冠肺炎检测所作出的“smartass”(自以为是)的批评,是极不合理且粗俗的。

这些前线人员只是在履行他们的职责,遵循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行事。阿都卡林不应该对他们作出如此苛责。

再者,为什么砂政盟部长所邀请的嘉宾就有权享有豁免隔离的特别优待?

目前,砂拉越已有双重的标准作业程序,即一套适用于部长、政府官员及民选代议士,至于普通民众则需遵循另一套标准作业程序。如今,这种双重标准更已延伸至砂政盟部长所邀请的嘉宾身上!

阿都卡林声称该名艺人在入境砂拉越之前已进行检测,因而无须在入境砂州时再次进行检测,也无须隔离。如果在入境砂拉越之前进行检测就可以豁免隔离,为什么平民百姓无法享有这种程序? 为什么只有砂政盟部长所邀请的嘉宾能有这种特权?

阿都卡林应该切记,无论你多么高高在上,病毒总在你之上。新冠肺炎病毒不分一个人的肤色、地位及阶级。新冠肺炎病毒也不会区分一个人职位的高低,部长和平民百姓,或是富人和穷人。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过去数周我国的确诊病例高居不下,且维持在四位数,在这个非常时期主办千人跨年倒数活动根本是极为不明智的做法。

卫生部和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一再劝诫民众避免群聚,甚至在圣诞节时限制住家只能同时容纳20人互访,如今砂政盟政府竟要主办一场千人跨年倒数活动,令人难以置信。

政府一边要求大家留在家中,保持安全,另一边厢,砂政盟却主办千人庆祝活动。这无疑又是砂政盟政府的另一个双重标准。

阿都卡林美其名的声称主办庆祝活动是要奖励前线人员。我相信还有其他更好的方式可以奖励他们的付出与辛劳(他们应得的奖励)。然而,主办一场高风险及有可能加重他们工作负担的活动,绝不是一个正确及合理的奖励方式。

30-12-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