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一个即动全部”原则未套用在人联党 张健仁:可见人联在GPS地位微不足道

1258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揶揄砂人联党在砂政党联盟(GPS)的地位“微不足道”。

他表示,砂全民团结党主席黄顺舸与人联党之间的纷争已有5、6年,甚至更久。从黄顺舸离开人联党,成立联民党,再易名为全民团结党,一直都“没问题”,他还可以继续担任州内阁部长。

“不过,当黄顺舸动到砂人民党,接纳该党国会议员及其他前领袖,土保党随即采取行动,而首长阿邦佐也说‘动一个,即动全部’。”

他指出,过去黄顺舸对人联党做了那么多都相安无事,也没有所谓动一个,即动全部的说法。

“由此可见,人联党对土保党来说是无关紧要的。黄顺舸对人联党作出任何事情,阿邦佐不会采取行动,但是,黄顺舸一动到人民党,他就得辞去部长职。”

他说,这也表示,人联党在砂政盟的地位微不足道,得不到土保党的尊重,而动一个即动全部的原则,并没有套用在人联党。

“在砂政盟毫无地位的人联党,如何为人民争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