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软硬体设施须并重 俞利文拨5万二小充扩建

664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强调,良好的教育环境,决定教育素质,所以学校的软硬体建设必须同时并重,以达到全面性教育的发挥。

俞利文日前移交5万令吉拨款给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作为二小扩建用途的仪式上表示,为了华校的良好教育环境,必须确保联邦拨款分配妥善,以能帮助华文教育与文化的渊远流传。

他指出,软体建设即包括注重心灵层面的辅导,在当今严峻挑战的社会,学生与老师同样面对各方面的压力,这些心灵层面的问题不容轻视。

他表示,将尽其所能协助华校在软硬体设施方面的建设。

黄庆伟:携手建设华教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形容教育工作者很不容易,因此他愿意在能力范围给予帮助,让校长与老师们在辛苦教学之时,无需去烦恼经济这一块,无后顾之忧尽心栽培学子。

他表示与俞利文医生有共识,在教育的硬体方面帮助学校的同时,也希望在软体方面帮忙建设下一代。

他强调,人生充满挑战,自我学习与提升中成长,学生若能走出校园去参与比赛,应当把握这人生黄金机会去体验及累积经验,因此他将拨款资助出赛经费。

“把握成长过程中的比赛机会,对一名学生而言十分重要,这是求学生涯难得的体验与经验,错过了就长大了。”

他矢言一起携手建设华教,让华校各族子弟从中受惠。

王长福:二小扩建获批

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希望其他国州议员向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医生及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看齐,多关心华语教育,尽量为华教工作发展出一份力。

他披露,二小扩建工程一切申请程序已获批准,校方也正筹划举办动土礼。

他感谢黄庆伟及俞利文对华教发展的用心,黄庆伟拨出5000令吉作为六小义卖慈善用途,俞利文拨出5万令吉资助二小扩建工程经费。

王长福指出,学校派学生到外省比赛的津贴方面,校董会给予2000令吉的津贴,黄庆伟表示愿意给予这方面的资助,华董会至于感激。

文:《国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