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匿名指控诗巫医院医疗设施严重短缺 砂卫生局与其反驳信中控诉不如着手解决问题

832

砂拉越卫生局的回应(当今大马 2021年10月1日)似乎是在对最近一封据称是诗巫医院一名医生致给 CodeBlue 的信内容中提出的许多指控所做出任意反驳。

这封医生所写的冗长信件内容确实涵盖了几个指控,包括新冠肺炎病房和加护病房内的床位使用资料数据操作、人力和物资如提供予冠病患者的氧气端口短缺,以及造成大多数筋疲力尽医疗人员是值得更好的回应,而不是所谓的“可用的床位数量是变动的 ,会根据情况做出变化”(当今大马 2021年10月1日)的回应。

在每一间医院的设置上,每天可用床位的数字通常是变动和不断变化的。因此,这些指控显然指向了相对较长时期内的事件状态,而不是几天之内的事情。

这些指控,尤其是在数据操作上是非常严重的,必须更具体和详细的解释,以缓解诗巫人关切对抗诗巫冠病疫情和感染的真实情况,以及我们医院的医疗系统状态。任何解释的失败,将可能给予一个印象,就是数据是真的有遭到操作,实际上并不是有关医生的错误的见解。

对于人力和物资短缺的指控已不是新鲜事。实际上,诗巫医院过去以来是广泛的遭到忽视,在向冠病抗争的高峰期时,只适合接收二手和发生故障的呼吸机。

几十年来,医院的设备不足,需要大量依赖社区和企业供应消费品和医疗器材。甚至用于检测冠病的聚合酶连锁反应(PCR)机器的分子实验室,部分也是由诗巫的公司赞助。事实上,过去两年来事实已经证明了医院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社区的慷慨解囊,以维持医院的正常运转和良好运作。

医护人员的短缺问题在冠病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唯由于激增的冠病病例,过去两年来对医护人员的需求更是倍数增加。

短缺的不只是专科医生,医生和医药助理,也包括合约护士,一旦这些护士在古晋和诗巫的护士学院完成受训后,他们的永久职位通常是从砂拉越派驻到西马和沙巴。

尽管砂拉越本身也需要这些护士长在医院,如诗巫医院的服务;虽然当中有许多护士表达了要在砂拉越自己家乡地服务的意愿,但是,不尽如人意。

所以,问题是为什么不是给予这些医护人员做选择,尤其是当我们最需要他们,而他们也愿意留下的时候。同时,可想而知,来自西马的医护人员被派来砂拉越时候,过程中当中也有人会发生不满。

因此,匿名医生致给CodeBlue的信中提出的问题是迫切的需要寻求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在每次强烈抗议后派遣临时医护人员到医院的普通反应是身心疲惫,也耗尽了诗巫医院的每位医护人员,以及被派来诗巫工作的人员的士气。不要让这些持续的呼喊声被那些处于权力走廊高位的人置若罔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