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哩甘榜格民生无人理 两市议会互相推责

1131

十哩甘榜格面对许多有待处理的民生问题,但该甘榜因为处在三马拉汉和巴达旺市议会管辖范围交界尴尬位置,以致村民有问题急需得到解决时经常面对地方议会互相推卸责任的窘境,这使到村民感到失望且求助无门。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今日发文告指出,甘榜格长期面对的民生问题如下:

1)自来水水压低,村内又多山地,加上所铺设的水管年代已久,输水管尺寸也小,随着住宅区建立和村民人口增加,每当用水高峰时段就出现断水现象,急需更换大水管以解决水压不足问题。

2)甘榜内的排水沟渠多为又小又浅的泥沟,而且疏于疏通,容易长满野草阻碍排水,据民众反应至少超过五年没有进行清沟工作,以致一场大雨就会引发水灾淹入屋内,造成严重的财物损失。因此,当局应该重新规划将泥沟加宽加深建成水泥沟,以解决淹水问题。

3)村内道路狭小坑洞多,许多巷子的路就连石头都没有,车辆行驶在路上往往没走多远,就会碰到前方迎来车辆,其中一方必须在民宅的路口让路,或路面较宽处才能通过,议会当局有责任立刻扩建道路并将所有的路铺上沥青。

4)村内垃圾收集箱必须分散多处,不能完全集中在一个地方,这容易出现垃圾堆积如山、散落满地的现象,不仅不卫生也影响市容。

5)在通往甘榜格的道路上,许多电话柱攀满野草。同时多处路段的竹子和树枝已压在电话线上,极须加以砍除,以免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

鉴此,陈祥智希望三马拉汉和巴达旺市议会双方共同合作,努力做好并彻底解决甘榜格所面对的上述各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