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届满还有半年多 砂政府勿一意孤行提前州选

682

砂州议会距离届满还有超过7个月,砂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受访时表示砂没有必要仓促举行,并劝砂州政府勿一意孤行。

他表示,现阶段应该更专注予对抗疫情,而不是急着选举,他认为这是相当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全国爆发疫情的情况下,无论朝野都必须以人民的安全为首要条件,而不是在乎本身的政治利益,这样的政治思维让人民失望。”

他语重心长的希望砂州政府能够以沙巴州选举为前车之鉴,现在举行州选举,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所以不解州政府有意在近期举行州选的用意何在。

“尤其是在外的游子,在隔离政策下,无法回来投票,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无法履行公民责任”

针对阿都卡林表示为了禁外州助选团前来,建议所有人必须隔离一个月,许溧根揶揄这是否包括联邦部长级人马?还是只是针对平民百姓,若只是针对平民百姓,那岂不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更加凸显砂州政府恶霸的行为。

许溧根表示,若砂拉越不幸受到疫情波及,依据目前砂拉越的医疗系统,或不足以应付疫情的爆发,到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有鉴于此,许溧根希望砂州选举可以待疫情过后才举行,让在外的游子可以安心返乡投票,履行公民责任,而在本地的子民更加可以安心出来投票。

另外,对于选委会的好言相劝却无辜遭到砂旅游艺术文化部长阿都卡林的炮轰,许溧根表示对于阿都卡林“独特”以及高傲的思维感到不解,且有种“关起门来做皇帝”的心态,普遍民众都认为现在这个时候不适合进行选举,大致上都赞同选举委员会的建议,唯独我们的州政府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