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再现 周长佑促教育部尽快解决

941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教育部关注我国再现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周长佑是针对我国华小将于本月22日复课,但缺乏至少882名教师事宜,这么表示。

他说,联邦和州教育部长扮演极重要角色,特别是拟定相关对策,让各州教育厅拥有明确方向实施有利政策解决问题,以使校方、学生和家长们受惠。

“一个国家若要迈向进步且各行业人才辈出目标,教育制度及资源分配肯定必须获得妥善规划与执行。因此,我国教育部必须加强关注如今我国华小再现教师短缺的问题。”

他指出,其中更为关键的是,教育部获得的拨款需充足到位,加上校方及董事部的配合才得以成就大事,避免让他们长期陷于财务困境 。

尤其是当今执政者有全权责任拟定预算及拨款,并延续希盟执政时期“今年拨款今年发放”的做法予各校以解决每年所面对的财务状况。

“我国教育部在希盟执政期间除了大刀阔斧改善师资问题,教育部也系统化招收临教。我们十分重视临教的需要,同时在教育界各方人士的付出及参与,透过各种方案不断推动我国的教育改革。”

他说,教育部除了必须定期根据各校师资空缺和各科目所需安排教职,同时也提升校方设备及改善学习环境的重要性,以鼓起教职人员的兴趣及栽培工作,包括伸缩性方式处理师资调派,让老师们回到自己原本属意的地区执教,特别是东西马两地远距离情况。

“虽然希盟执政不到两年便遭政变,但希盟仍透过教育部实施了多方的教育改革及政策,包括在拨款方面更加全面及制度化。如今,眼见国盟后门政府执政后,原本已经逐步解决的问题又接踵而至。”

周长佑强调,若我国教育部有决心,这些问题肯定是可以被解决的,而前提是当今政府必须塑造政教分明的应有榜样,让老师参与拟定决策的过程,确保各方得以同步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