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时坚决反对执政后却任由爪夷文实行 江峰年遗憾人联党前后不一

1476

“联邦于日前宣布每逢周五为“爪夷文日”的决定,无疑是伊斯兰党寻求将马来西亚回教化的过程中又一次成功。根据联邦首相署宗教事务部的公告,举国自7月10日起将每逢周五列为“爪夷文日”。”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发文告对此事发表了看法。

他表示,作为联邦一份子的砂政盟,尤其是人联党领袖在面对这个问题时保持沉默让人感到了遗憾。喜来登酒店之行后,人联除了对行动党狂吼外,对目前国盟的各种有问题的决定都毫不吭声。这种行径让民众感到失望且不齿的。

“民众需要牢记“爪夷文日”是内阁一致通过的决定。换句话说,砂政盟与人联党等领袖是知情知底的,甚至默许了此举。”

江峰年还说,民主行动党早已提醒砂政盟。在拥护伊斯兰党成为国盟一份子有可能上演的情况。将每逢周五列为“爪夷文日”仅仅是将马来西亚伊斯兰化的多个步骤之一。这种种迹象已经成型,何时是个头?

当砂政盟拥护着巫统和伊斯兰党回到中央时,极端主义政治的雏形早已形成。极端分子被委任为各州行政议员甚至首长时,或许民众如今的“自由”也将逐渐消失。从禁酒令起、电影院男女分座到规定“爪夷文日”,人民看到的是极端伊斯兰主义开始渗透。

“有些东西一旦启动了,想要修改或抹除就难度大了。如温水煮青蛙似的,一切是慢慢地慢慢地强加在人民身上。哪一天全渗透了,人民本该拥有的自由也到了个头。”

江峰年奉劝砂政盟与人联,在这种全民不愿看见的悲剧来临前,该回头了。别到时被人卖了还笑着帮人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