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盟为保留文化遗产规定爪夷文日 砂政盟也应为达雅文化遗产而努力

1264

“首相署宗教部宣称规定每逢周五为爪夷文日是基于他们希望保留民族遗产。”

针对此事,砂民主行动党西连支部代主席林宝龙实今发文告发表了看法。

林保龙说,国盟政府在保留马来民族遗产的同时是否也该关心马来西亚国内各族的文化遗产,譬如伊班语、华文或但米尔文?

他表示,过去的中生时期,的确有过伊班语的教程,土族生也可选择是否选修该课程。

但如今,课程剔除了,土族生不再有机会选修他们的文化而是只能被要求学习他人的文化。看来,伊班语不再是国家遗产的一部分。

“达雅族是否不再有价值?因为政客们只视他们为选举票源的固定存款。”

同时也是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的林宝龙质问当今砂政盟里所有的土族代表今何在?难道他们不是被选出来为了族群代言的吗?他们是否就默认了联邦首相署的这个决定?

“希望砂政府能有个长远计划以保留达雅文化,让其不至于消失在历史洪流里。”

林宝龙强调,作为一个在甘榜长大的年轻达雅人,他真心希望砂政盟的民族代表能为达雅族群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