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兰国会粮食拨款已到位 迫切需要民众可透过其服务团队获取申请链接

958

行动党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发文告指出,她已经收到联邦政府30万令吉的拨款,以用作选区内食物篮援助计划。

她强调,这项计划涵盖所有国会议员,包括反对党的国会议员,每人已获得30万令吉拨款。

刘强燕表示,她的服务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展开这项食物篮援助行动,今早她也已经透过脸书上载上网申请链接,即日起南兰国会选区(武吉亚瑟/都东)迫切需要协助的选民同胞们可以透过点击该网上链接登入,填妥个人资料然后提交就可以完成申请,整个过程是十分简易的。

她也提醒,倘若民众在Whatsapp她的服务专线后获取该申请链接,他们一定要点击链接登入,并填写完整及真实的资料然后提交才算是完成整个申请过程,这也避免电脑系统没有申请人资料而无法派发食物篮给予他们。

“由于预料申请这项食物篮援助的人数将十分庞大,因此我们这次是采用上网申请方式,我吁请申请人给予配合,提供我们真实及准确的个人资料以让整个食物篮发放作业能更加的透明化。”

刘强燕指出,一些民众也投诉说,为何有了30万拨款,他们领取食物篮还必须填写资料做出申请,而不开放让民众直接(walk-in)领取?

对此她解释说,南兰选区涵盖的范围十分广阔,30万拨款根本不足够协助每家每户,因此她的团队必须依据申请资料做出筛选把食物篮优先派给真正需要的人。同时,这项也是中央政府的拨款,之后她都必须呈上报告所以都需要白纸黑字以证明没有滥用这项选区拨款。因此她恳求选民们见谅以及体谅她的难处。

她表示,即日起她的服务团队将把专注力放在处理食物篮援助计划上。任何需要粮食援助的人士都可以WhatsApp讯息到服务专线010-399-8211以索取上网申请链接以提出申请。凡是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短期内他们就会接获通知。

刘强燕强调,倘若其他国会选区的民众向她做出粮食援助申请,她会协助把他们的资料转交给他们所属的国会选区代议士来处理。倘若不是属于诗巫的人士,她也会在能力范围内尽量给予援助。

“即使有朝一日联邦政府的30万食物篮援助拨款若用罄,纵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仍会尽力履行身为人民代议士的职责,继续协助有需要的家庭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