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势群体莫名被拒绝关怀援助金 国盟政府应给人民机会申请上诉

657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呼吁国盟政府重启人民关怀援助金的上诉与申请服务,让无辜不被批准失去拿援助金的弱势群体或因长期实行行动管制令影响失业变贫穷家庭得以申请援助金的机会。

他说,原定6月15至30日的上诉期,因严管令关系,许多政府部门不是停止服务,就是多半公务员居家办公,造成人手不足。比如古晋方面,虽然有提供BPR上诉预约的热线,但电话始终都没有人接听,上网更新也不能,造成民众投诉无门的窘境,无辜失去享有援助金而怨声四起。

他表示,本身就接获多宗无理由被取消拿援助金的投诉,包挂丈夫去世、子女年幼、没有工作收入的单亲妈妈、年迈中风变残的老人及收入少于2000令吉的家庭,一路来他们都有拿生活援助金,如今却被通知不被批准了,使这些贫困民众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陈祥智指出,国家设立生活与关怀援助金的善意值得肯定,执政党也从中获得很多选票回报,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理当可以做到尽善尽美,无奈错漏却每年不断地发生。

陈祥智促请有关当局应该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得到帮助,这样才不失初心与加码人民关怀援助金的意义。

因此,重启上诉的期限是刻不容缓的任务,使陷入生活困境的民众得到帮助,而非只能望梅止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