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应走出狭隘思维与心态 平等拨款朝野议员助砂民渡难关

551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说,砂政盟应该走出狭隘的政治思维与心态,国盟已经拨出30万令吉给予所有的国会朝野上下议员,作为食物篮经费援助与搭救人民温饱的工作,砂政盟不要仍然秉持选择性援助的老旧作风。

他说,如今已经有民众面对三餐温饱的问题和凄惨的情况,他们非常需要援助,砂目前有12位在野州议员,行动党是包括张健仁、杨薇讳、黄培根、郑爱鸰和周政新。

目前这些州议员都没有获得作为执政党砂政盟一毛钱的拨款,疫情当下民众已经严重被拖累,再加上我国各地不时会开始听到因疫情造成的种种问题的压力人出现自杀事故。

民众已经苦苦哀求做出升上白旗的行为时,砂政盟似乎还不知道或逃避其根本原因是政府抗疫不力,导致民众无法自力更生。

若是环境允许民众是可以靠自己的血汗来赚取收入,目前很多领域比如建筑工地,就是手停口停的最佳例子,一些雇主可以给予暂时的资金援助,这要他们往后没有行管令而有开工的日子,才可以慢慢摊还。

“目前根本是没有收入,他们的温饱必然出现问题,这就是为何许多工地升起白旗,这是逼不得已的。”

过去没有行管令即使他们多辛苦都可以勉强过活,靠自己的辛勤、汗水工作,养活一家大小,目前这种局势是非常可悲,尤其是砂拉越贫富悬殊显而易见。

这是应该怪罪当局的经济政策偏右、偏向朋党、走向资方,没有全体的经济蛋糕,没有涵盖让所有人士分享,导致今日浮现的砂拉越贫者越贫、富者越富的两极化。

富裕的人士依然丰衣足食,但是如今许多贫困者在人们眼皮底下,一些富裕人士愿意付出爱心,却也有人视之嗤之以鼻,不理不睬的态度对待,事实上是砂州因为政商勾结,导致森林和土地如此珍贵的资源促成的财富让他们袋袋平安。

他希望砂政盟可以即刻拨款,同样的让在野议员与执政党州议员相同有25万令吉食物篮,在这情况下阿邦佐哈里身为砂政盟领袖应该展现泱泱大风,他们都是民选代议士、州议员,尤其如今是抗疫的非常期间。

虽然目前在野国会议员具备拨款、州议员没有,行动党没有气馁,陆续有民众捐赠干粮物资,和金钱上的援助予该党各地代议士的服务中心,他代表行动党向各界人士给予的慷慨解囊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