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街木屋火灾18人失家园 刘强燕捐款助灾黎度难关

731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日前往诗巫夏门街火患现场,慰问受影响的災黎,并拨出5000令吉的款项予4间房屋的住户,协助他们度过难关。

厦门街一排4间单层木屋于日前发生火患,造成4户家庭18人失去家园。

该排单层木屋至少有80年的历史,其中黄姓住户一家5个兄弟住在A和B,C和D的屋主早已迁出这个地区,屋子租予他人居住。大火是从D户烧起,当时该单位的大人出外,只有2名女童在家,其他住户皆无人在家。

陪同刘强燕国会议员前往慰问的尚有特别助理许续严,助理周俊毅、夏忠生与王美嬑。

刘强燕表示,诗巫一些地区仍然有着早期兴建的木屋,这些老旧房屋往往有较高的火患风险,需要额外的安全检查。

她呼吁有关木屋的屋主或租户,加强防火的安全措施,以让自己住得安心。

事实上,她说,乡下一些老旧的长屋也面对同样的窘境,而加强乡民的防火意识,目前已列入南兰区的重要服务议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