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新主席走马上任 张健仁冀打贪焦点锁定砂州贪官

1778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希望新任反贪污委员会主席拉蒂花把焦点和集中力转移至砂州,对本地高职位的政治人物采取行动。

“砂拉越有些前国阵(也是现砂盟)部长、助理部长及领导,他们的产业和生活方式远远超越他们合法的收入,到目前还没有被反贪污委员会传召、问话、调查。 许多支持改革的砂州人民因此而感到失落和失望。”

他说,希盟执政1年,截至目前为止,反贪污委员的动作局限在西马,许多高职位的政治人物正排队上法庭,包括前首相、其夫人和高职位的部长和官员。

“砂州人所期待的是,几时开始对付本地高职位并涉嫌贪污滥权的政治人物。 我相信,随着新的反贪污委员会主席的上任,她会开始在这方面有一些作为。”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虽然拉蒂花委任为反贪会主席的程序确实是有不是之处,但不过根据她本身的记录,她对人权的捍卫,过去也无畏无私与前朝政府对抗,相信在她的领导下,反贪污委员会会有更大的作为和表现。

张健仁表示,既然已成立国会遴选委员会,希望以后官方机构和官联公司重要职位的委任会经过该委员会审核。

“但对于砂州人民而言,更重要的是几时开始对砂州的贪官污史展开调查行动。 这是我们砂州人民大家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