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成了日常必需品 林思健走访社区免费派发

515

口罩成为人人必备品,因此对于民众可以说是额外负担,政府必须想方设法补助人民。

砂联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日前到罗东社区走访了解民情,并借机派送防护口罩给当地民众,尤其是小贩同业们。

“我只能在能力范围内捐助一些口罩和食品,毕竟没有了政府资源,但是我认为可以尽点微薄力量,确实非常有满足感。”

林思健在走访过程中,也提醒商家尽量遵守作业标准,如果有遇到执法人员故意刁难和误会的纠纷,可以联系他。

“我向来抱着理性问政的态度,对事不对人,因此我会帮助协调,希望可以保护商家们的利益,因为目前市场经济低靡,任意罚款对无意法规的商家无疑是雪上加霜,非常压力。 ”

林思健希望执法人员可以友善,亲切和抱着教育和忠告的方式来执法,并给予初犯者一定的宽恕。如果是明知故犯或再犯者,则才来严格对付。

他说,没有商家愿意明知故犯,充其量只是在一些方面或许做的不足或有所不知其中程序,毕竟这是首次发生类似‘新常态’的作业,应该是情有可原的。

另外,林思健强调,他已经指示其特别助理也是执业律师的罗立原负责有意上庭针对罚单抗辩的商家们的义务法律支援和求情工作,尽量给予大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