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国会选区发起 甘榜诏安非法木屋区免费体检与筛查

853

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日前与跨政党国会小组(APPGM)、砂达雅伊班协会(SADIA)及国家人口与家庭发展局(LPPKN)共同合作,为选区上的甘榜诏安非法木屋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和筛查。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今日发文告指出,该医疗队伍当天乃为甘榜逾50户的家庭提供免费的医疗检查,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和其他基本检查。

与此同时,当局亦同时配合世界癌症醒觉日,特为该甘榜女性提供免费乳房X光照射和子宫抹片检查,以及早进行预防疾病的检测。

俞利文表示,甘榜的居民大多数是日薪劳工,尤其现在经济不景,他们有些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失去工作和收入,因此无法负担任何体检费用,甚至没有能力到政府医院做体检。

因此,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透过与各方合作下,出动流动诊所巴士为这些贫困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确保他们享有基本医疗检查,不会被排除在外。

“健康本是一项人权,无论是来自什么身份或背景,任何人都有权获得适当的保健服务。”

俞利文说,该服务中心在努力消除城市贫穷方面不遗余力,尤其选区上非法木屋区在应对当前的疫情肆虐,更要提高居民对环境健康和卫生的意识。

除了免费体检外,同时捐赠了2000个成人口罩和1000个儿童口罩予甘榜居民,也教导他们使用和处理口罩的正确方式。此外,当局也灌输居民保持住家环境卫生和清洁的重要性,以防止疾病传染,包括骨痛热症。

他指出,那里的居民都很贫困,他们不仅要为每天需要上班买口罩,而且还要为上学的孩子买口罩,生活相当拮据。

俞利文表示,即使是疫情期间,城市的贫穷和被边缘化社区在最需要得到援助的时候,却往往是被遗忘的群体。所以,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在行管令期间,努力的为他们提供粮食救济以度过难关。

与此同时,有关当局也为甘榜的在籍学生提供免费的中小学补习班,以帮助他们可以赶上在行管令期间学校关闭而错过的课程学习。

俞利文强调,其中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当地孩童接受良好教育,以赋予他们能力改善生活素质,走出贫穷框架。

尽管能力有限,古晋市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在非常时期也都尽量在能力范围内,为贫穷和弱势群体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