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连绵豪雨成灾 俞利文吁砂政府为灾民提供援助

805

连绵两天豪雨让古晋多个地区成了水患灾区,因此,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呼吁砂州政府针对此次水灾情况,为受影响灾黎和居民在经济上提供特别援助,帮助他们度过艰难时刻。

俞利文今早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走访古晋市和石角地区,发现多处的水灾情况严重,除了石角多个地区外,就连市区范围包括史打博、黄梨路等住宅区也浸水。

因此,俞利文和杨薇讳将向有关当局反映水灾情况,并要求清理堵塞沟渠以疏通排水,同时提升沟渠排水系统。

俞利文也说,本身也会继续跟进联邦政府耗资1亿5000万令吉在古晋市实施的防洪计划进度,当时政府在国会有说到该防洪计划会在2021年即今年展开, 由砂水利灌溉局执行工程。

他表示,是项防洪计划是古晋市民期盼已久的工程,因此,他会积极去跟进并监督工程进度,更不希望市民每逢雨季和涨潮就饱受闪电水灾的困扰

俞利文指出,他在过去两个晚上有开车外出视察古晋市的淹水情况,除了监督也做记录,把问题上呈予有关当局以便跟进

他补充,此次水灾不仅为居民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他们亦面对了惨重损失,尤其家具电器用品皆被浸水损毁。

与此同时,有的灾黎甚至因为受到水患影响,无法外出工作,特别是那些从事日薪工作人士,不但没了收入还要面对断粮窘境。

鉴此,俞利文呼吁砂州政府必须提出一套援助计划,为此次受水灾影响的灾黎提供特别经济援助,让他们得以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