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纳丁与周遭陷水患 林思健吁李景胜给予人民扶助赔偿

497

雨季让史纳汀及周围地区遇上水劫,在面对严峻疫情的当地居民,如今真的几乎是身陷“水深火热”,在人口增长过程中,显然政府在排水系统这基本设施方面的缺乏规划。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表示,这不是一朝一夕造成,是长年累月的忽略,而且在发展的同时,没有很好的基础设备未雨绸缪。

该区州议员拿督李景胜经常说,自从1995年担任州议员以来,许多方面取得发展,实际上地方的建设与成长是有所依循的定律。

可是今天发生在他选区一带内,民众已经面对疫情冲击生活,如今也因为当局的排水系统规划与建设落后,最终面对“水深”的困境。

“该名州议员应该通过政府进行赔偿,给予金钱上的援助及补助尤其是杜当一带主要都是B40的低收入家庭。他们遇上水灾,家里的家具、电器、甚至车辆被水淹没及损坏,他们须要这笔援助金度过难关,这是可以缓解这些居民的燃眉之急。”

这事件中的最大教训是必须具备彻底的大蓝图,虽然之前有美里大蓝图,当然有许多私人界获得政府拨出廉价的土地大兴土木,造就许多大企业,但是贫富悬殊的事实在这次的疫情是特别被凸显。

林思健表示,政府理应专注解决这些基本设施、排水系统,有全盘的计划,及决心彻底的改善并解决,才能够提供民众生活上的保障。

“如今这事件引起众多民怨,我本身也接获许多投诉,当局必须给予援助及避免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