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闪电水患问题日趋严重 杨薇讳吁水利灌溉局市议会采取行动

937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拉越水利灌溉局及市议会要负起责任,认真重视古晋市日益严重闪电水患问题,并制定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政府也有必要建立起“一个快速回应小组”,以便该小组可以及时到现场提供协助,并检查排水系统是否有障碍物。

她指出,多年来,古晋市多数地区的闪电水患变得越来越严重,其中包括朋岭工业区,特别是Jalan Utama, Jalan Mesawa, Jalan Belian, Jalan Kemajuan and Jalan Kilang;民达华第1巷,民达华小学、朋岭高原第二期、诏安路第18巷,Jalan Setia Raja, Jalan Pending ( I-com Square旁的道路)、福州路第1V巷 、1T、1Y、和1Z巷;Kampung Tabuan Dayak,乌拉玛打路, 桑路第3巷,新邦迪卡路,宋天祝路,比南利路、石角路及客家城等地区。

她认为,砂地方政府部管辖的砂水利灌溉局及市议会应该马上采取行动,找出闪电水患问题的因素,以便采取适当的措施来解决之。 一般上,沟渠堵塞,数十年没的排水系统没有提升,导致无法负荷雨水量,是造成闪电水患的两个主要因素。

“许多民众对政府感到非常失望,因为他们没有看到政府甚至相关当局没有马上采取行动来解决古晋的闪电水患问题,并质问政府的应对闪电水患的综合总体规划是否有奏效?”

她认为,政府可以采取的方法之一就是提升沟渠排水系统,以便长期内可以负荷大量雨水。

她表示,闪电水患问题可能是灾难性的,会损坏许多财物。因此, 那些经常面对水患问题的民众感到无助,因为市议会并没有对此问题给予关注与重视。

“对许多人来说,闪电水患问题后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不仅要进行清洁工作,而且还因为财物和车辆损坏而蒙受损失,有些更无法做生意。”

她呼吁砂地方政府部长不要抱怨没有钱来执行防洪计划。因为他的工作不是在抱怨,而是在解决人民的问题。如果他认为自己担任部长的工作繁重,那么他可以选择重返医学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