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紧急状态凸显国盟无能 臃肿内阁无力抗击新冠疫情

1238

砂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马来西亚在最高元首肯下,经由首相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直至今年8月1日为止。这无疑也昭显出国盟后门政府的无能。

“国盟政府已经掌权将近一年,但未能有效实施抗疫。相比之下,纽西兰,澳洲和新加坡等国家在对抗新冠肺炎的斗争中都做得很好。”

他说,迄今为止,人民看见仅有那些领导无能的国家未能有效地抗击疫情。

美国在特朗普总统当政反复淡化新冠肺炎,甚至在国家电视台上发表向体内注射消毒剂等不健康的医疗建议。同样的,在英国首相约翰逊不仅要应对新冠肺炎,还要在英国与欧盟还没达成完善协议方案时,为奋斗多年的英国争取脱欧进行谈判。

然而,在马来西亚,人民也看到政府的软弱无能。马来西亚共拥有有32名部长和38名副部长的臃肿内阁,但即便人数多了似乎也无法很好地完成工作。国盟政府没有将精力集中在抗击新冠肺炎上,而是倾向于以牺牲人民为代价的政治活动。

他指出,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最近,巫统三人组,东姑拉沙里,阿末加兹兰和纳兹里撤回对国盟的支持后,这国盟后门政府是个未拥有多数议席的政府。这无能政府直接导致如今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也意味着国会和选举被冻结,军方可以被授权执行现有法律。

这一决策,马来西亚背离了赖以立足的议会民主学说。这意味着人民暂时失去了对政府的唯一制衡。更最重要的是,目前的紧急状态也让慕尤丁有权制定可能影响人民基本权利的法令,这些法令已载入《联邦宪法》,并赋予联邦政府干涉州属管辖权的绝对权力。

他声称,对于砂拉越人而言,这是令人难过的一天。因为砂政盟所支持的国盟政府,让人民看清这政府不仅无力带领人民抗疫。他们的无所作为让许多民众在这疫情中失去了宝贵生命,更影响着马来西亚人的生计。即便颁布了紧急状态也无法起到刺激经济作用以协助人民度过难关。

江峰年强调,人民应醒悟并谴责如今的砂政盟与国盟政府。他们未能给予国家安定,发展,甚至在危难时也无力给予援助。反之,他们只顾着自己的政治意图,让国家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和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