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防洪计划2018年希盟已批准 市长应致函砂内阁部长以加速发放拨款

396

针对南市市长拿督黄鸿圣指古晋防洪计划耗资1.5亿令吉就等联邦“最后一尺路”的所需文件一事,我质问,既然2018年希盟执政时已批准的项目,为何自2020年希盟倒台后,砂盟(GPS)有多位部长在那儿,却无法走完这“一尺路”?

“难道是砂盟内阁部长的无能和无为,致使黄市长所谓的短短一尺路在3年时间都走不完?”

我也质疑,黄鸿圣既然已经得知2018年已经批准了古晋防洪治水计划拨款,他就应该积极以古晋南市名义致函给这些砂盟内阁部长,要求赶快发放这些拨款,毕竟南市是把关执行这些计划单位之一。

我怀疑,黄市长是否有护短之嫌,掩护砂盟的内阁部长这几年来的无为,以致区区“一尺路”三年都无法走完。

我也吁请黄鸿圣将他过去几年来写给联邦部门针对此拨款之事,交给我以便我可以到国会质问这些砂盟部长和副部长。毕竟,砂盟目前有5个联邦正部长、6个副部长,还有一个副首相。

我认为,身为市长,与其用脸书直播来影射这些砂盟部长的无能,倒不如积极争取拨款。

既然砂盟部长不可靠,那黄市长不如试试行动党在国会的效益。

“因此,虽然我身在国会,但我会指示我的助理向黄市长索取他过去几年向联邦政府要求拨款下放的书信,以便我可更据理力争的在国会为古晋市民争取治水拨款。”

除了古晋防洪治水计划,我认为,沟渠的定期清理,也是其中一个能减低闪电水灾的发生及其所带来的破坏。

我希望市长黄鸿圣在未得到这些拨款前,应加紧巡视其南市员工在这环节的工作,尤其是古晋闪电水灾的问题最近是越来越严重,几乎是到了逢雨成灾的地步。

我认为,身为南市市长的黄鸿圣应多多以实际行动来确保辖区的所有沟渠都得到定时清理,而不是在水灾发生时,透过脸书直播,怨天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