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影响深远 杨微袆吁砂政府为猪农提供援助

305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政府为那些受到非洲猪瘟影响的猪农们提供援助,包括即刻召集猪农们进行对话,共同商讨及解决砂拉越猪瘟问题。

她说,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有许多各地的猪只已经被销毁,导致猪农们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然而至今政府还是没有积极采取行动或方案去帮助这些猪农。

“砂拉越许多猪农场无法生存而纷纷面临倒闭,导致市场上的新鲜猪肉已经严重缺货,目前靠进口的猪肉供应需求,而且新鲜猪肉价格非常昂贵。”

杨薇讳走访市场时,获得猪贩们反映希望得到政府关注市场短缺新鲜猪肉问题,同时尽快为砂拉越的猪只进行打疫苗,以防猪瘟的侵袭。

不过,据了解,世界许多国家的科学家都积极研发着此疫苗,包括中国及澳洲的科学家都在进行着疫苗研发,目前还没有100巴仙的成功。因此在没有科学证明下,我国目前还不允许有关疫苗的采用,所以无法注射进猪只。

至于猪农们目前面对的处境,她呼吁政府政府必须马上为这些猪农们提供援助,不能对问题视之不理。

为了对抗猪瘟疫情,她认为政府必须与猪农们进行对话,商讨如何解决市场缺乏本地新鲜猪肉问题。

“砂州政府是时候落实一项全面计划,包括通过资助与拨款来让养猪业者采用新的现代化养猪法,协助猪农提升他们的设施和养猪农场,这样才能让砂拉越养猪业不仅可以从这次非洲猪瘟疫情中起死回生,昂首阔步,进而跃进升到更高的现代农场水平。”

鉴于本地新鲜猪肉缺乏问题越来越严重,政府不能袖手旁观,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反之应该尽快想尽办法做出解决,而不是让这些养猪业者及猪贩们自生自灭,毫无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