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钱却不要责任 张健仁批GPS贪得无厌

1594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抨击砂政盟(GPS)贪得无厌,只要钱,不要负责任,结果如今两头空。

“因为砂政盟(GPS)的贪心,如今砂州不但得不到20%石油开采税和50%税收,也无法得到教育和医药自主权。”

张健仁今日在砂州立法议会会议参与2020年财政预算案辩论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示国选前砂希盟向砂州政府和砂州人民所提出的竞选承诺。当中阐明,把50%税收以及20%石油开采税,或相等的数目归还给砂州政府,但这两笔增加的收入必须用在医药和教育领域。

“我们这项建议是符合希盟权力下发给州属的政策方针。但,非常遗憾的是,这项建议遭到砂政盟断然拒绝。”

张健仁指出,砂政盟表明只要钱,不要负起承担医药和教育的责任。

“我们的合约内容清楚说明,遗憾的是,阿邦佐和砂政盟却一味的放大和渲染上半段有关钱的部分,即“50%税收和20%石油开采税”,却选择性不提及下半段关于责任的部分,即“必须用在医药和教育领域”。”

他揶揄阿邦佐认为自己更行,由他自己跟马哈迪讨论,如今却搞到两头不到岸。

“阿邦佐拒绝我们的建议,还声称会与首相敦马协商,然而至今没有下文,这是他咎由自取的后果,也导致砂州至今无法得到20%石油开采税和50%税收,也没有教育和医药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