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不敢以法律行动对付国油 杨薇讳在砂议会提呈动议遭驳回

72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在砂州立法议会提呈“要求砂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国油公司以索回5%石油产品销售税,遭砂州议长驳回,显示砂GPS政府只是耍嘴皮,不敢以实际法律行动索回5%的石油产品销售税。

她认为,砂州政府若有决心要索回油产品销售税,就不会驳回由她于上个月25号提呈的索回5%石油产品销售税动议,反之,砂州议长阿斯菲雅以援引议会常规89条文,诸多理由驳回她的这项动议。

杨薇讳表示,砂行动党全力支持砂拉越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国油公司拒付5%石油产品销售税给砂拉越,因此,感到不解的是,为何身为砂盟政府不敢、不要支持这项动议,究竟砂政府还在等什么,为何不立即进行诉讼?

杨薇讳指出,本身是基于捍卫砂拉越人民的权益,才会提出要求砂州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国油公司,为砂州索取5%石油产品销售税动议。因为我们应该为砂拉越人民的利益而战,并非个人利益,因为这笔钱是属于所有砂拉越人民。

“遗憾的是,这项动议被砂盟政府驳回,除了自己感到失望,相信砂拉越人民同样感到失望。”

她表示,要求国油公司缴付5%石油产品销售税给砂拉越政府是砂人民的意愿。

她也质问砂拉越政府不敢向国家石油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原本说宽限期到今年9月30日,但是后来展延至今年10月31日,如今已经11月,都未采取实际的法律行动,仅是口头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