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领域中崭露头角 重视女性对国家贡献

722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大马女性所投身的领域非常广泛,尤其女性领袖和领导层也日渐增加,包括在政府单位、国家司法单位,立法议员、私人领域等。同时,可以看见许多女性持有大专学历,她们更是我国重要的人力资源。

周长佑指出,迄今女性积极参与我国社会多领域发展,我国也为她们提供更多及更高阶级的服务机会,也为我国带来了更多姿多彩前景。

他说,今天配合38国际妇女节举办的项活动也提醒大家关注国家女性贡献的重要性,尤其是她们的潜能一旦被发掘,这可以让国家及更多人获益。

“我国可以从女性的才智、勤奋、创意及领导下受惠,甚至发挥女性平等地位的角色,促进社会和谐的发展。”

“希盟在执政时期一直将女性权益列为核心关注之一,我们设法透过落实各项政策,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她们也能为国家做出重要和巨大的贡献。”

周长佑强调,为了鼓励女性重返职场,希盟从2019年时就开始推出个人所得税优惠,让那些重返职场的女性可以获得所得税豁免。

“在 2020 年财政预算案之中,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也宣布,将继续延长这项优惠至 2023 年。若女性在离开职场一年后,重新在2020年回去工作,将可以享有12个月豁免所得税。”

除此此外,政府还在2020年推出了另一个更具吸引的举措,即30岁至50岁之间的女性,若停职超过1年,而在2020年重返职场将可以享有每月RM500的奖掖长达2年。这项每月RM500奖掖将会汇入受惠者的公积金户口。

他说,若雇主选择聘请这些女性的话,也可以享有每个月高达RM300奖掖为期2年。另外,从2020年起,若把孩子送去托儿所/学前教育,将可以享有之前从RM1000提高至RM2000的税务减免。

另外,在过去2年,我国也首次迎来女性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拿督东姑麦慕,及日前刚辞职的反贪会主席拉蒂花,她是反贪机构成立52年以来的首位女性领导人。此外,还有国家银行总裁诺珊霞,她也是继洁蒂之后的第二位女总裁。

周长佑说,庆祝国际妇女节历史已经长达100年,虽然仍有许多目标有待完成,但回顾过去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他也感谢所有的参与者,筹备会工作人员与支持者的协助,共同促成这场活动顺利进行。

“今天参与这项活动的女性也有来自政府部门、私人领域,及公会组织,我们必须感谢她们无私付出与供贡献,在各个领域发挥本身的才能与领导力,大马也因拥有这样杰出的女性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