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确诊后雇主需关闭还是可照常营业? 杨薇讳冀砂灾委与卫生部清楚交代标准程序

718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与砂卫生部能详细交代清楚目前职场上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特别是针对那些职场有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的员工时,雇主是否有必要关闭还是照常操作?

她说,古晋近期爆发冠病疫情之后,接到许多民众指对职场上有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而依旧营业感到混淆与担忧。可见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与砂卫生部没有对此问题依据标准准则执法,导致雇主与雇员一头雾水,引起困惑。

她进一步解释说,近日频频接获许多雇员的反映,指他们的工作场所有出现确诊病例,可是他们依旧必须照常上班,没有被卫生局指示进行隔离而对此感到疑虑。有些民众也指出,出现确诊病例后,没有看到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或砂卫生部前往相关地点给予进一步的指令。

“如果职场上有员工出现确诊,那么公司是否能照常操作,还是需要关闭?如果关闭的话需要关闭几天?究竟是那一个单位负责执行执法,是砂灾难管理委员会,还是砂卫生局来确保这些出现确诊的公司有根据法令条文行事?“

杨薇讳质问,过去对于职场有发现传染病毒风险的情况时,就会被政府勒令关闭14天。对于这项要求关闭14天的指南是否依然生效?还是说,有被新指令取代之。

对此,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马上针对这方面说明清楚。毕竟疫情越来越严重已经让人感到非常担忧。砂灾难管理委员所执行的标准作业程序不是拿来“摆美“,而是必须获得遵守,以更有效的阻断冠病传染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