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长佑促教育局听取民意 展延学校开课日

1008

2021年1月16日 民都鲁社青团团长周长佑针对学校开课日文告:

教育部受促听取民众意见,展延本月20日学校开课日期。

行动党⺠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佑于今日针对教育部决定学校在本月20日开课事宜,如时表示。

他说,学校开课对我国疫情走势息息相关,况且决定学校展延与否也非难事, 政府应该听取人民的声音。

“相比展延学校开课日期的损失,病毒所带来的威胁和后果是更加大的,实在不值得要老师、学校职员及学生去冒这个险。”

他指出,如今不论是全国或砂拉越的确诊病例都一再创新高,砂拉越疫情更像是随时就要爆发的节奏。再者,除了行管令实施,国家元首甚至还颁布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因此教育部实在没有理由要学校如期开课。

“我国原本应该召开抗辩疫情的国州议会遭到停摆,但远比议会人数多几倍的学校却可以开放,试问慕尤丁政府这是什么逻辑?再者,老师、学校职员及学生也没有获提供任何新冠检测,如效仿国州议会召开时进行的检测。”

他说,政府竟然连最基本的新冠检测都没有办法提供,就不应该坚持要学校如期开课。如今,教育部的决定也已导致家长陷入两难,把孩子送去学校既担心病毒传染风险,不送去又担心孩子课业方面在新学年开始就无法跟上。同样的,学生们即使到了学校,除了课业负担,更是随时都面对病毒传染风险的威胁。

“政府根本没有顾及老师及职员的感受,除了设备的有限以及在短时间内被要求准备网路教学,一有新指示下达就被迫要立即跟随,更别说在冠病疫情下实体教学的压力。”

此外,政府勿把自己的失责推给老师及学生去承担,总把老师及职员当机器人的做法实在要不得。我国各学校的网络教学设施必须先稳定下来,特别在郊区更需要额外的安排,以克服任何时候的疫情变动。

“在国外,自去年疫情开始,便积极设立学校的网络教学并随后开始实施及持续改善,如今即便是少数确诊仍以网络教学,不受疫情起落的控制。这些国家能有如此强劲的应变能力,既是政府从疫情开始便积极建立的网路教学基础。”

周长佑强调,砂政盟必须针对教育部坚持在本月20日的学校开课拿出主见,勿把“砂拉越有自己的一套”挂在嘴边。砂政盟身为国盟的一份子必须理智看待此事,拿出过去几年高喊主权的勇气而非如今不敢吭一声,就以一句“教育是联邦事”敷衍带过推卸责任的做法实在叫人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