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人担忧 黄灵彪接获师训省投诉 吁请教育部延后师训学院开学日

845

2021年1月16日 泗里街国会议员黄灵彪针对开学日文告:

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黄灵彪呼吁教育部长莫哈末拉兹博士延后国内师训学院开学的日期。

他日前在其泗里街服务中心举行的一项新闻布会上,作出此项呼吁。

黄灵彪是接获师训生投诉后,作出如此呼吁。

他说,根据联邦教育部长莫哈拉兹博士于正月12日下午4时召开的一项记者会上宣布,所有来自行动管制令(MCO)及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的师训生必须于正月2O日返校上课。他们必须在正月17日之前向校方报到。

如同大学一样,师训生来自大马的各个角落。这意味着,许多师训生是来自红区或行动管制令区(MCO),有可能是来自冠状病毒影响地区,也许师训生已传染上病毒的可能性。

“同时,我们也担心学院的环境,可能不能跟从标准作业积序(SOP), 有一些学院的环境有所不同,可能宿舍是2人1房或4人1房,有些学院可能每层宿舍只有1个洗手间,而且走廊非常狭隘,难以时刻保持社交距离。”

他说,另外,来自砂拉越及沙巴的师训生难以回到学院,因为大多数的航班已经取消,尤其是飞来诗巫的航班。如果他们能买到机票,他们将面对传染病毒的高风险。在返校途中,如在飞机上、巴士上及汽车上,可能染上病毒的风险。

他说,砂拉越州数区,比如诗巫要实行MCO, 可是有关条例有别于其他区或州,使师训生无所适从。

他也质问,本州各学校是否可在正月2O日上课开学吗?